close

2007.10.21 ~ 2013.07.26


1902137677.jpg

嗨,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

你還好小好小,我第一次看到你還說你是一隻大老鼠

怎麼一轉眼,你就長得又帥又壯了?



聽撿到你的人說,你好聰明,一發現他在整理你的東西,

就立刻跑去躲,不願意離開



結果那一天下午我們就見面了。

你好小好小,一到新環境立刻嗅嗅聞聞,還無法適應新生活

兩個姊姊輪流照顧你,我們也都很喜歡你。

雖然你常常把我們搞得天翻地覆,又吐又亂抓又搗蛋的

但是我們還是很愛你

雖然我們也會教訓你、打你罵你

可是一看到你可愛的模樣,我們又捨不得了。



姊姊有好多也喜歡貓咪的朋友,他們都會來家裡看你

你很大方,看到人來不會去躲,也喜歡讓人摸摸對人蹭蹭

我也會帶你去別人家探險

你好乖,都會乖乖待在我身邊

大家也都好喜歡你



有時候姊姊們都要回家,卻沒辦法帶你一起回去

所以只好把你帶去朋友家照顧你

雖然你很調皮,會咬壞別人的東西,讓人不知道該不該罵你

可是我知道,你還沒完全長大,你還分不清楚什麼可以咬什麼不能咬

你還在學習



你小時候最喜歡窩在我們的腿上睡覺

我們還不能亂動,怕吵醒你

怎麼長大之後你連窩都嫌懶

只喜歡在自己喜歡的地方睡覺

我們還幫你蓋了紙箱房子

怕你冷還放了燈泡

結果沒多久你就把他拆了



之後,家裡來了第二隻貓咪,叫做彎彎

他暫時住在我們家,我們希望你可以跟他當朋友

可是你好像沒有那麼喜歡他,常常跟他打架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你已經一歲了

姊姊們很壞,送給你的生日禮物是帶你去結紮

很抱歉這是你貓生中的重要大事,我卻不在你身邊

不過宣儒姊姊有陪著你唷!



後來,你又認識新朋友Bubu,他是漂亮的母貓

你好像想跟她玩,可是她都不理你,還會兇你

你不在意,還是想接近她跟她玩,不過她也是跟你相處最久的母貓了…



你不喜歡孤單,只要晚上家裡沒人,

隔天回來你一定把家裡弄得天翻地覆來表達你的不滿

所以我學乖了,不要讓你自己一隻貓過夜

我們下課回來,你一聽到我們的聲音一定會立刻在門後等我們

有時候我會故意不出聲,走到門口才開口叫你

就會聽到你從哪裡飛奔到門邊的聲音

一邊定定坐著等門開、一邊叫著歡迎我們回家



還記得有一次早上你惹我生氣嗎?

那天早上我身體不舒服,泡了一杯熱可可喝

你調皮不小心把他打翻了,我就把你關進籠子裡

一邊整理一邊罵你,你嚇壞了

下午宣儒姊姊回家發現你好害怕

怕自己是不是又會闖禍

一步一步都小心翼翼的

真的很好笑



還有一次,我幫別人照顧另外一隻母貓叫做Dani

你好喜歡她

雖然她還是小女孩,但是對你也好兇,你絲毫不在意

你想跟她玩,她不理你,但是她又跟在你身後

你們還會追逐打架,吵得我不能睡

我把她關起來,你叫她也叫

我把你關起來,你就不叫了,只要能看到她就好

她剛來的時候最愛躲在我的桌子底下,後來卻越來越囂張把你愛的位子搶走

你也任由她去,只要看到她就好

有一次她好像要吐了,我把她拎進浴室裡,隨手把門關上

你在門外叫得好傷心喔!彷彿你也想跟著進來

後來她回家了,你找不到她,就鑽到桌子底下看她在不在

真是傻孩子……



我們都在的時候,你看起來很悠然自得

下午會窩在我們床頭曬太陽

太陽移位了你會跑去宣儒姊姊的衣架上睡

傍晚你會賴在我的紙箱或是椅子上打盹

睡醒了伸個懶腰順便磨磨爪子

晚上你會睡在我們腳邊,雖然我們都很想抱著你睡可是你都掙脫



有時候我們要打掃房間

只好把你先暫時關在籠子裡

你不開心,也想出來玩,只好一直喵一直喵

後來你知道我們的用心了,也知道什麼時候該叫什麼時候叫了我們也不會理你

你好聰明



要幫你洗澡是一件大工程

你小時候好討厭水哦!

只要幫你洗澡,哥哥就會被你抓得雙手都是傷口

你也不喜歡吹乾身體,你很害怕吹風機的聲音

可是為了不讓你感冒,就算你害怕我們還是得把你吹乾

長大以後,幫你洗澡你不會抓了,但我知道你還是不喜歡,

所以都會盡量洗快一點

吹毛也都只吹半乾,之後就讓你自己去處理

我們知道,你長大了,有自己處理遇到水的方式了




有一年冬天,我們把你託給另外一位大哥哥照顧

結果你居然不見了!嚇壞我們大家!

卻又神奇地回到家裡,我好想知道你去了哪裡冒險?

你回到家安心的呼嚕嚕,大哥哥卻以為你感冒了還帶你去看醫生

很好笑吧!

那次之後再見到你我好開心,你沒事就好!



另外一次,我們回到家發現你狀況不對

看起來好生氣,一直盯著宣儒姊姊衣櫃最下面看,嘴巴下面還有傷口

我們只好快點幫你擦藥,但是我們沒辦法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也好想知道你那天跟誰決鬥了喔!



有一天晚上,你在家裡探險,

早上我醒來,你在我腳邊睡,我發現腳邊有一塊黑黑的,

我還以為你好壞,怎麼可以在姊姊床上大便?

後來才發現那是你要送給我的獵物

謝謝你,但是你送的禮物我還是把他丟到垃圾桶裡了

姊姊最怕蟑螂了啦!



某一年暑假,我帶你去過夏令營

讓你去跟兩隻大貓咪一起生活

你似乎很快就融入他們的生活了

土豆跟妞妞對於你的到來也感到很好奇

營長也很喜歡你噢!

他說你還抓了一隻壁虎送給他,他說你好棒喔!



你就是這樣一隻人見人愛的帥貓

大家都喜歡你,雖然你肚子大了點,愛吃了點,但是臉還是很瘦的!




你還記得Momo嗎?雖然我以前都叫他爽貓,但是你應該記得是誰吧!?

你對他很好耶!幾乎沒有對他哈氣,看到他都是對他舔舔

我開罐頭給你吃,你原本吃得津津有味,但是Momo一湊過去你就讓他吃了

我第一次看你這個樣子!

說到罐頭,以前你睡在我的衣櫃上的時候,只要拿出罐頭給你看

你就會飛奔下來了噢!你是隻小貪吃貓~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要畢業了,可是我們都沒辦法把你帶回家

所以我跟哥哥把你送去桃園的Bubu家

Bubu好生氣,都不跟你用同一間廁所

聽說你很怡然自得

你讓我最驕傲的其中一點是,你向來都不怕生

不是一隻膽小貓,是最帥最帥的王子貓

可是你或許是想引起注意,或是想回到我身邊

你開始在Bubu家亂來,把別人家的東西弄壞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好好待在你身邊

又把你送去現在的乾媽家

你一定很難過……我好想你,想念跟你在一起的生活

可是我的環境還沒辦法照顧你…>"<

乾媽也很喜歡你,雖然你會跟他們家的貓咪打架

但是還算可以融入他們家

有時候我也會去看看你,你對我沒有特別熱絡,我以為你想不起我們了

但我依然喜歡你,掛念著你



去年三月,乾媽說你心情不好

不太跟其他貓咪玩

問了貓咪諮詢師才知道你還掛念著我

因為我二月底去看你,你以為我要帶你回家

可是我卻沒有這麼做,也沒說會去接你

讓你好害怕,以為自己做錯事,所以我不要你了



傻孩子,我怎麼可能不要你呢?

我想念你都來不及了!

所以四月,我就把你帶到好熱好熱的高雄了!

真的好熱,我好怕你會熱壞,也會開冷氣給你吹

可是我要上課,沒辦法都在家裡陪伴你,但是晚上都會陪你

我也有好多朋友喜歡你,專程要來看你

你還是一樣大方,任由大家對你摸摸(不要激怒你就好)

我好驕傲,我有個大方又會看鏡頭的貓兒子




有時候我會把你放在窗台上曬太陽

讓你可以享受陽光又可以看到外面的景物

你以前就愛看窗外,到高雄之後更可以常常看

有一次我把你關在紗窗外

然後我在浴室裡面叫你

你真的超聰明的!居然知道我在呼喚你

還會自己開門唷!

你真的讓我覺得很驕傲!



你是隻水果貓。

以前你就喜歡吃西瓜,把西瓜舔得乾乾的

到高雄之後我才發現你也愛吃芭樂!

跟我搶芭樂吃,舔得津津有味的

怎麼這麼可愛♥




但是我常常不在家,把你一隻貓留在家裡,讓你覺得很孤單

對不起,我應該常常陪伴你的,要給你滿滿的愛才對

我的朋友常常來看你,但是你要的是我,對不起,

宣儒姊姊也有特地下來看你。

你剛下來高雄就感染黴菌,為此我必須幫你滴藥跟餵你吃藥

我知道你很不喜歡,可是為了你好,我只能這麼做

我希望你健健康康的

也希望你一直都很帥氣




或許因為我常常不在,也常常心情不好

讓你不知所措了

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小小的心靈受到傷害

你是多麼希望我可以住意到你

所以在我的床上尿尿、大便大到外面

只希望我可以再把重心放在你身上……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今年一月

我帶你回去乾媽家過寒假

原本想春天再帶你下來的

你喜歡跟我生活,可是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

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好失望

所以我把你留在乾媽家,和之前一樣

有好多貓咪朋友陪你,乾媽也會好好照顧你

原本想說等我工作了再把你接來跟我一起住,

我們兩個的生活




7/26凌晨,乾媽說你不對勁,全身軟軟的也不叫,才發現你突然生了好嚴重的病

明明前一天還好好的啊!

緊急把你送去給醫生看,醫生說你的病真的好嚴重,

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跟你講電話,聽到你叫了,我好難過,你叫得好大聲又好淒厲

我知道你想念我,我也想念你

我希望你可以沒事……

那天,乾媽說你用一種很想跟她說話的眼神看著她

還想說些什麼呢?

在我出門趕著去看你的時候,你上天堂了。

我好後悔,我應該更早出門的,或許可以再讓你看見我

我看到你的時候,你已經不會動了

小小的手,小小的臉,大大的肚子,一動也不動

你看起來就像睡著一樣

護士阿姨說你一直想站起來,對不起對不起,我應該要讓你看見我才對

你是這麼想念我……

陪著你,摸著你的毛,一樣很順,可是冷冷的……

以前最喜歡窩在你身邊,因為你最溫暖了~

看著別人把你抱起來,然後把你丟到火爐去,我好難過

我最心愛的貓咪就這樣不見了



但是你一定要好好當天使喔!

不管你想找上帝還是找佛祖都可以

在另一個世界要過得很開心喔!



我最喜歡你了!




貓血栓症候群

貓咪突然後肢癱瘓,用手觸診後發現溫度低於手溫,貓咪不停叫,有可能罹患血栓症候群。(心臟病是貓血栓病的最主要原因)

貓咪罹患此病的平均年齡為6歲,範圍從8個月大到16歲。約75%為雄性。發作時,後肢會癱瘓,摸不到股動脈,且後肢冰冷,

1~2天後肢因供血不良由白色變成紫黑色。

會發作的原因,不是因為飲食或生活習慣,而是遺傳、體質。

臨床症狀不一,許多貓隻被證實患HCM時無臨床症狀。

罹患此症的貓咪大多伴隨心肌肥厚的症狀,因體循環機能受損,造成血栓形成,形成的血栓阻塞於動脈中進而減低組織中血液

灌流量,造成後肢癱瘓,腹腔器官功能減緩或喪失,且癒後不良,死亡率高。

多數的動脈血栓(90%以上),栓塞在遠端主動脈的三叉處如鞍狀栓子般,引起雙側後肢疼痛,若完全塞住則股動脈脈博消失,

足墊冰冷或發紺;後肢肌肉尤其是腓腸肌,會有缺血,僵硬及疼痛現象。

結論 :有「血栓性栓塞」的貓是有生命危險的,要有心理準備。大多給抗凝血劑的藥、或安樂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