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哪邊都不是屬於自己想要的空間



這是一句很自私的話

但是誰不是自私的呢…



差別在於

我是被動的處於這個世界

而有人是主動去創造這個適合他自己但不是適合任何人的世界

然後我就走進去…


不知道

這就是自己去尋找幸福跟傻傻等著兔子來的人的差別吧



總覺得在這個站我認識的人也只有站長

在漂浮認識的人也沒有很多

廣大的PTT就不用說了…orz

身處兩個我最常待的BBS站

卻還是有無所適從的感覺


「這些人是誰啊」

大概也有人對我抱有相同的好奇心

就算在漂浮是站務我還是一樣弱斃了

我不會寫程式、不會維護系統

對code一點sense都沒有、連通識作業都是靠別人才過關的

好端端的一類生幹嘛去搞BBS站務…

總而言之我確確實實看到了自己的渺小



有些人覺得鎮日跟自己喜歡的東西在一起很幸福

我想這就是上大學的主要動力之一

但是當自己喜歡的東西變成壓力之後

一點一點的不滿又全部跑出來

卻忘了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選擇這個東西來念

這種感覺就像談戀愛一樣

一開始喜歡對方,只要跟對方在一起不管做什麼都好開心

但是久了之後另外一個mind帶給自己的衝擊、衝突和壓力太大

漸漸的連跟對方在一起都懶都厭惡

結局就是…


well

我不知道

我不喜歡當我自己明白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定位的時候

卻又被「別人」親手破壞

我知道自己說話很賤

偏偏腦筋動太快又在自己口無遮攔的情況下發生了憾事

不管是有意無意終究還是刺傷了別人

但我還是覺得既然你的主要目的不是我的話就不要來找我

我不想要只是附加的…

我不想要只是順便的…

或許你會說你沒有那個意思,但是你讓我有那樣的感覺

或許你會說你早就答應我了,但是我會說你如果不想要就不要勉強我也不需要

我不想要你為了「信守承諾」而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到頭來就只是變相的敷衍

你沒有這樣的感覺,我卻覺得很痛



或許就是因為太固執才會造成僵局

如果一個有主見一個附和

一切當然就會很圓滿

但是如果兩個都太有主見就只能硬碰硬看僵局發生

相對的如果兩個都沒有主見那也只是浪費時間請另尋高明

我想說得是,

就我自己的感覺而言會真正想比較多一點的人似乎只有我

儘管我之前深信「在別人對你好之前你要先對別人好因為別人沒有理由對你好」

但是反過來想,如果我是別人心中的別人那到底是我要先對他好還是他先?

在這樣一個矛盾的情感之下

最好的就是大家對大家好

但是有些人就會抱著「他又沒先對我好我幹嘛先對他好」的心態

社會秩序就會崩潰…


固執己見是好事情也是壞事情

我想知道的是什麼時候該放手什麼時候該堅持

眼看著別人繼續固執下去對他對大家不會是好事但是他的剛愎卻又是我看不下去

甚至不想去幫他…

「關我什麼事…」

確實不干我的事

但是我太雞婆

簡單來說,會遭受到別人這樣的對待應該就是活該吧…


「請不要把別人的好當成理所當然,也不要想著有人會替你善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